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劳受虐案频现 陈水扁当局遭批搞双标准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0 中国台湾网

  

泰劳受虐案频现 陈水扁当局遭批搞双标准人权

  国民党痛批当局在人权上搞“双重标准”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上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席副书记长潘维刚、“立委”郭素春等人,列举泰国劳工在台湾所受到的悲惨遭遇,指控陈水扁风
风光光从美国领回“人权奖”,但台湾内部却是不断传出有泰国劳工在台湾受到非人虐待,扁当局口口声声捍卫人权,却是在“人权”上搞双重标准。

  泰国劳工在台屡遭非人待遇

  国民党“立院”党团指出,前有高雄捷运案,泰国劳工因不满长期受到欺压、宿舍管理严苛等,才愤而闹事,让台湾的“人权纪录”让了国际媒体,如今又惊传有泰国女子被诱骗来台,并且遭受非人待遇。

  郭素春披露,这些被诱骗来台的泰国女子,每天工作超过20小时,每月所得却只有2700元,而且被限制行动,每天只能吃泡面,稍不听话,就会被电击或者用棒球棒敲头。8个人挤在一坪大的屋子里,过的简直不是人的生活。

  民进党“人权立国”却是搞双重标准

  郭素春指出,扁当局对这些可怜的泰国女子遭受剥削的情形竟然一无所知,而是等到泰国方面列出营救名单、送交泰国驻台单位之后才曝光,如此反映速度,真是“丢脸丢到国外”。

  潘维刚指出,民进党号称“人权立国”,口口声声捍卫“人权”,俨然把自己当成“人权”卫士,但人权的根本标准却是两套,那就是只有特定人士才有人权,而弱势群体,特别是那些在台湾的外地劳工,即使不被当成人看,扁当局也毫不在乎。

  国民党强调,高捷泰劳和泰国女子在台遭剥削,已经让台湾把“人权”的脸丢到国外,扁当局必须立即清查所有在台外地人遭受虐待的情况,不能再用双重标准来解读“人权”。(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