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肃己律人扬正气 立典谋篇树警风--九江五位市领导为公安新闻宣传拍手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1 公安部网站

  截止11月2日,九江市五位市领导(包括四名常委)先后对2005年前三季度全市公安宣传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一致肯定该市公安战线宣传骨干在树立正面典型、大力弘扬正气、促进公安工作和谐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鼓励广大公安宣传干部再接再厉、创新佳绩。五位市领导就公安新闻宣传工作作出批示,这在该市56年公安历史上还是首次。

  今年1—9月,该市公安机关在中国警务报道网共上稿289篇,在全国地市级公安局中
位居第一。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四家中央级媒体上稿80篇,在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等国家级媒体上稿615篇,在江西日报等省级媒体上稿769篇,在九江电视台、九江日报、浔阳晚报等地市级媒体上稿1511篇。其中播发和刊用了大量有影响的专题片和和头版头条稿件,如发生在市区内一次绑架7人、公安部副部长一天发出两道案件督办批电的“3.8”绑架案、浔阳区打击市内疯狂盗抢机动车牌案、瑞昌市破获剧毒物品被盗案和用剧毒物品施毒抢劫杀人案、修水县和星子县重拳打击盗销机动车案、全市公安机关十大群英谱展示、市局领导开展报社热线大接访等,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已经在该市做了五期专题片。整个公安新闻宣传活动中,重点突出报道了老百姓十分关注的“两抢一盗”案件、打击制贩毒品案件、涉及“黄赌毒”的娱乐场所整治、对容纳未成年人上网吧的惩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提高监所管理水平、提高办案质量减少群众复议上访等公安工作内容,老百姓反响较好。为了提高稿件的质量,市公安局还于5月底组织各县区76名新闻宣传骨干进行了为期3天的业务培训,请中央电视台、人民公安报社和省、市有关媒体的记者前来授课,收效良好,全市公安机关新闻报道由此出现了百舸争流的格局。

  10月18日上午,九江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国兵看完市局政治部报送的9月份全市公安新闻宣传报表及重要新闻稿件后,当即批示:请送市委副书记张华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来安、市政府副市长彭泽洲阅。

  从10月22日至11月2日,九江市4名市领导阅看了全市公安机关新闻宣传报表后,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张华东批示:市公安局今年1-9月份新闻宣传力度大,上稿量在全省领先,对此表示祝贺!望再接再厉,争取多上一些中央、省级大稿。同时对贡献较大的同志应给予重奖。其他几位市领导在批示中指出,九江市公安新闻宣传工作开展的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何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