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有志者 事竟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5 今晚报

  天津创模通过验收,成为全国首个通过验收的直辖市!从昨天到今天,津门百姓一直沉浸在好消息带来的喜悦之中。

  作为一个千万人口的特大型城市,要在短短三年多时间里达到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标准,难度和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三年多来,我们每天都在为创模目标努力着。绿化覆盖率、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城市气化率、集中供热率、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一项
项具有挑战性的指标,都在艰苦努力下实现了。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

  记得2002年,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在加快天津城市环境建设调研时曾说了这样一句话:“只要我们思路正确,措施得力,工作扎实,经过三年时间使天津城市面貌发生一个重大变化,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如今,这句话已变成了事实。“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提前实现,为天津发展打下了雄厚基础,为创模工作提供了根本保证。我们通过拼搏奋斗,在前进道路上取得了新的胜利!

  “有志者,事竟成。”志向越高,追求越高,困难也就越多。但事业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一个难题解决了,就会把工作向前推进一步;一道难关闯过了,就会接近胜利的目标。对待困难,要有敢于胜利的信心,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近十几年来,我们克服了许多在当时看来难以克服的困难,办成了许多百姓盼望已久的大事,靠的就是全市上下有这样一种迎难而上的精神、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

  创模成功的事实,再次无可辩驳地证明:路在脚下,事在人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