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至10月晋江商品房新开工面积65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0 海峡都市报

  N陈金兰/陈剑烽/林清媚

  核心提示

  来自晋江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份,晋江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65.371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五成多,房地产开发投资额高达9.4632亿元,商品房屋销售面积
达28.5811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据有关金融机构统计,今年晋江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首次突破300亿元。

  新楼开盘市民抢购

  位于晋江罗山的某楼盘三期原定于10月29日上午9时开盘,待售期房7栋200多套。然而10月27日晚起,就有人在售楼中心门前彻夜排起长队,两天内,几百名民众纷纷来到该楼盘。

  至29日上午,售楼中心门前已是人山人海,为争夺前50名以求得每平方米50元的优惠及挑选理想房号,购房者吵闹声此起彼伏,场面一度失控。为避免发生暴力事件,该楼盘售楼部只得请来警察维持秩序,对前百名购房者先行登记,并择日分批通知登记者购房,关起门来卖房子。

  3年房价几翻一番

  据了解,从2001年开始,晋江市房地产开始启动;随着2002年晋江城市重新规划,一批外地大型开发商陆续进入,晋江房地产逐渐热起来。据统计,2003年,晋江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8.33亿元,同比增长285%;当年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48.66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26.1万平方米,销售总收入4.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4%和294%。与此同时,晋江多数楼盘的开盘价格也从2003年开始逐年递增,2003年每平方米售价在1600元至1800元,2004年每平方米售价达到2600元,今年则已涨到3000元。

  今年初以来,由于晋江市政中心南移以及SM国际广场即将开业的良性带动,罗山福埔一带的房产每平方米售价,由1800元一路飙升至3000元以上。

  房产税列地税老二

  来自晋江市地税局的消息,1~9月份,该局入库房地产行业税收1.1182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幅度达295.12%,已成晋江地方税收的第二大税源。而同期建筑业税收也达1.1676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48.36%。

  “每个大楼盘都能带来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税收量,如近期一楼盘的开盘销售,预计将为地方税收带来430万元的税源。”晋江地税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进驻晋江仅两年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已申报总税款达2658万元。罗山某房地产的热销,同时也带动其工程顺利进展,参与的建筑公司共向晋江地税申报总税款1275万元,以上两项计纳税总额为3933万元,占罗山同期地方税收总量的三分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