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训班未开 “孕姐”被抢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广州消息:广州市某护理职业培训学校将于11月下旬开办全国第一个专业“孕姐”培训班。虽然培训班还没开班,但首批35名孕姐已被家政公司和一些白领人士预约一空。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校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从香港引进了12万元的专项资金,“孕姐”培训班将在11月20日左右开班。该校的孕期护理班为期一个月左右,共123个学时,除了孕期妇女护理的专业知识外,还包括孕期心理护理、素质道德培训等内容。

  有关妇婴专家表示,孕期护理员除了要充当“特护医生”外,还要胜任“胎教护理员”,并且能够洞察孕妇的心理。此外,在怀孕期间,什么阶段该吃什么维生素、吃多少都是有讲究的,这也要求护理员要有一套完备的专业知识。此外,护理员还要对孕妇的日常生活如穿衣服等等都要有贴心的指引,还要善于和孕妇聊天。

  (史丽萍汤新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