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铅皮蛋其实不一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广州消息:由于皮蛋是市民喜好的食物,市民们普遍对如何规避食品污染感到疑惑。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广东省、市有关卫生部门的专家。

  专家表示:由于近年来有部分厂家对皮蛋的腌制过程改进了工艺,用硫酸铜、硫酸锌等代替氧化铅,从而生产出“无铅皮蛋”。但实际上,“无铅皮蛋”只是铅的含量比传统腌制的皮蛋含量要低得多。

  专家建议,在目前生产加工环节没有得到全面有效的控制管理之前,市民应尽量购买不含铅工艺的皮蛋,并少吃皮蛋,如果食用最好要加醋、生姜、大蒜等调味品杀菌消毒。(邱瑞贤黎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