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占祥艺术展今天在广州艺博院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伴神六《和平鸽》飞来广州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张演钦、通讯员梁嘉琪报道:“高占祥艺术展”今天上午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展出高占祥200多幅中国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到会祝贺并讲话。

  高占祥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会长。此次展览展出高占祥最新创作的书画作品100幅、摄影作品101幅。其中书法作品《和平颂》和摄影作品《和平鸽》是我国刚刚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飞船遨游太空搭载的2件作品。

  展览所筹资金将捐给贫困地区以培育艺术人才。高占祥先生倡导发起的“朝霞工程”是继“晚霞工程”、“彩霞工程”之后又一公益事业。其救助对象为井冈山、狼牙山、大别山、沂蒙山、大巴山等全国十个革命山区中,在音乐、舞蹈、书法、绘画等方面有天赋的贫困儿童。

  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广州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广州市文化局、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展览13日结束。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