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力争成国内特大城市中首个环保模范城[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1月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林智海)广州市政府昨天召开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会议,宣布广州市创模进入倒计时,广州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国家环保总局提出创模考核验收申请,争取2006年6月实现创模目标。如果成功,广州市将成为国内特大城市中第一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广州力争成国内特大城市中首个环保模范城[图文]

  广州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会议

  

广州力争成国内特大城市中首个环保模范城[图文]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凌伟宪表示将强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介绍说,对照27项创模考核指标,去年底广州共有5项环境指标不达标。今年通过创模,广州市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白云区今年已经查封、关停了117家违法排污企业,花都区关停了55家企业,番禺区对近90家污染源责令停产。截至10月份,五个区、县级市已经责令327家违法排污企业关停。

  据介绍,广州市在1998年3月就提出了要将广州创建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目标,经过近八年的努力,城市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广州市目前除了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市内尚有劣V类水体)一项指标略有差距外,其余指标已经基本达到或超过考核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