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制定物流业"十一五" 规划首推第三方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1月3日消息 (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崔鹏森)山东省政府着力推助物流业发展,在近期出台的《山东省“十一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山东省首推第三方物流。

  下一步,山东物流企业将面临一轮整合的契机,其中,发展第三方物流将成为今后物流企业组织创新的重点。根据《山东省“十一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山东中邮物流公司等20家重点物流骨干企业成为山东省重点支持发展的企业。

  在重点物流区域规划方面,《规划》指出,培育壮大第三方物流企业,要有利于农产品交易、加工、包装、存储、运输的全省物流系统,尽快形成以城市配送物流、中转物流和航空物流为枢纽的全省综合物流网络。

  这个《规划》还对山东邮政物流提出了特别要求,除了继续利用邮政系统现有网络资源,以济南和潍坊为中心,开展省内外邮件包裹、快递货物的交换与转运外,更要加强对客户信息的管理,与工商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广泛开展同城物流配送和商品分销配送服务;并建立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物流配送网络,积极拓展农村市场,大力开展农资、日用工业品和农副产品的双向物流配送,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