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公布进出口"红名单" 吉林5企业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1月3日消息( 记者 刘源源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了进出口企业“红名单”,对于诚信守法,在三年内没有走私违规行为、不拖欠海关税款或不履行纳税义务;同时在各地商务、工商、外汇、人民银行等部门也没有违法、违规不良记录;企业年度进出口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给予特别优惠。吉林省有五家企业榜上有名。

  这五家企业分别是:吉林粮食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吉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
有限公司、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通化钢铁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和长春长客—庞巴迪轨道车辆有限公司。

  海关总署是在全国50多万家进出口企业中评定出139家企业为“红名单”企业。“红名单”企业将在全国海关范围内,享受包括在海关业务现场设专门窗口,优先办理货物申报、查验和放行手续等内容的7项通关便利。 据了解,长春海关还对进入“红名单”的企业增加了诸如提前报关、快速转关、货到即验等便利。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进出口经理王素红认为:“这对企业帮助非常大。西门子长春公司几乎在全国六七个口岸都有进出口业务,通关效率提高了,整个作业流程时间就缩短了,这将有助于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长春海关副关长梁财表示:“海关和企业其实是一种战略伙伴关系,企业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需要有关部门特别是主管部门的支持,列入红名单企业,企业能够享受更多的便利措施。增强企业的效益。我们凭借红名单企业的措施,就是创造海关和企业双赢的具体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