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中央军委”骗贷8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2 深圳晚报

  冒充“中央军委”骗贷8200万

  目前只追回1400余万元

  北京消息据北京晚报报道,11月2日上午,原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公司业务四部副总经理于某因涉嫌挪用资金在北京东城法院受审。没有发放贷款权力的于某竟私自将8
200万元的巨款转账到了冒用中央军委名义授权的“上海智盛化工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的负责人王某等人已被另案处理,8200万元的贷款只追回了1400余万元。

  据检察官介绍,32岁的于某毕业于某著名财经大学。被捕前,他刚刚被聘任为永定路支行的行长,平时口碑很好。根据我国法律,挪用资金罪最高可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从于某的涉案金额来看,很可能被从重判处。

  于某对检方所指控的挪用资金的罪名没有异议。他说,2004年9月,原同事刘某向自己介绍了一个大客户——上海智盛化工有限公司。刘某说,这家公司有军队背景,自己身为退役海军军官的父亲就在该公司任职。现在他们正需要一笔贷款,这将会给银行带来丰厚的收益。刚刚荣升行长的于某对此很感兴趣。9月5日,他见到了该公司负责人蔡某。蔡某称,公司受中央军委委托,代理诸如钢材、汽车等大量部队退役物资。9月中旬,于某又见到了正在筹备中的“退役物资管理局局长”王某。王某向他出示了盖有中央军委钢印的授权书。王某说,现在正有一批退役物资押在仓库,需要1.7亿的押金才能取货,想向银行贷款。

  “我当时觉得没有人敢冒用中央军委的名义。而且我们平时调查客户的证件,也没办法核实真伪。”急于做出业绩的于某便假借曾在银行贷款1000余万的北京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分两次将8200万的巨额资金违规转到了王某的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