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2 深圳晚报

  2005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名

  清华第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和岭南学院双双进入前十

  上海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11月1日,200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在上海揭晓,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获第一。

  据悉,这一排行榜是于1日在上海举行的2005年度世界经理人年会上发布的,该排行榜由世界经理人周刊和华尔街电讯网站联合举办。“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亲临现场为获奖商学院颁奖。蒙代尔教授指出,中国MBA在目前情况下还没有充分显示优越性,但随着中国企业不断更新换代,中国大环境不断市场化、正规化,MBA大有用武之地的一天将不可避免地提前到来。然而要赶上国际上的先进水平,仍需要进一步努力。

  据统计,美国有1300多所工商管理学院,而中国不到100所;在美国MBA毕业生占全美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总数23%,而中国MBA还不到5%。中国的MBA教育正方兴未艾,同时也将不可避免承担起培养一大批21世纪中国工商企业领军力量的重任。

  2005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前十名名单分别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