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有权使用这块飘台》后续报道 不整改挨户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潘彦报道本报9月26日A11版以《谁有权使用这块飘台》为题,反映了福田香诗美林小区部分业主对于生活阳台外飘台的使用问题,然而,一个月时间过去了,本报新闻热线又再度接到该小区业主投诉,反映家中被管理处停电“整改”,不签字就不给供电。

  投诉人周先生告诉记者,10月25日,他忽然接到地板安装工的电话,说是他位于香诗美林1栋的住所中没电了,装修工程只好停下来。一开始,周先生还觉得奇怪,等他赶回家
一看,发现自家大门口贴着一张“停电通知”,上面表示由于业主施工违规,管理处将给予断电,直到业主整改云云。周先生找到管理处,工作人员坚持说一定要在这份整改书上签字,管理处才能恢复供电。由于工人等着进行安装,周先生只得签了字。但为了表明此次签字是“非自愿”的,周先生特意在上面注明了被迫签字的事情。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周先生陆续了解到,还有不少相同户型的业主也被管理处强行断电,理由都是“施工违规”。

  对于业主的反映,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管理处。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飘台的问题已经讨论了一段时间,管理处和物业公司一直在想办法,至于断电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只表示是为了尽快促成整改,却不再有任何评论。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再次采访了市物业管理协会。协会的负责人表示,对于业主装修的问题,管理处应该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和之前与业主签订的《装修协定》来处理,无权强行停掉业主水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