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自豪,我当过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沈忠生陈小锋摄影报道当兵之前,每个人的经历性格可能都不同,但到了部队,那些战士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都是军人!每个人发型、走路的姿势,甚至说话的声音都差不多,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男子气。部队就是这样一个锻造人的地方。

  不会再装肚子痛了

  入伍前,卢亮峰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一年级学生,读酒店管理专业。卢亮峰当兵的想法很突然,家里并不赞成,觉得他吃不了那苦。有些同学也觉得他没必要去当兵,浪费时间。

  一年的军营生活过去,卢亮峰十分感叹,他说在部队学到了太多的东西,这些东西不是从书本上能学到的,它们是无形的,默默形成的。他觉得自己更自信了,以前遇到了困难,只想到怎么躲,而现在,想到的是怎么战胜它。比如刚到部队时,跑5公里训练,因为怕苦,经常装肚子痛;而现在,即使肚子痛,他想到的是一定要跑完。有了这种变化,他相信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不会惧怕任何风雨。

  当兵会成一生的自豪

  陈伟良入伍前也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一年级学生,读家具设计专业。去年11月,得知征兵的消息后,陈伟良第一时间报了名。陈伟良说,学校里有个由退伍军人组织起来的军人俱乐部,他曾参听过他们座谈,对部队生活十分向往,而且退伍军人身上处处冒出的一股英气也让他十分羡慕。

  不过母亲却怎么也想不通儿子的这个决定,几次劝说未果后,妈妈干脆一句话也不同陈伟良说,整天暗自流泪。妈妈的眼泪让小陈心痛、愧疚,更让他从走入军营那天开始,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记者采访的当天,小陈所在连队的指导员刚刚下达通知,确定陈伟良为新兵中唯一一个下半年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小陈说,在今后的岁月,他会自豪地告诉每个人:“我当过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