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韵”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陈键兴)“韵——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3日在中国美术馆8、9号展厅开幕,展出了台湾老、中、青三代12位著名水墨画家的近120幅作品。

  此次画展是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与文化部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台北观想艺术中心、台湾画廊协会协办,参展的台湾画家有欧豪年、李义弘、李奇茂、周澄、江明贤、熊宜中、林章湖、曾肃良、颜圣哲、陈永模、袁金塔、白丰中。

  据了解,文化部文化交流中心2004年在台北观想艺术中心举办了“润——大陆优秀青年水墨画家作品展”,“韵——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是继“润”之后两岸水墨画领域的又一次双向交流活动。

  “艺术是心灵的舞台,思考是绘画的灵魂。从此次参展的台湾画家的笔端,我们可以读出他们血脉里那永远挥之不去的民族文化情结。”文化部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传统文化是海峡两岸同胞共有的精神财富,有着悠久文化沉淀的水墨画是最能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的载体之一。两岸艺术界同仁应不断推动和加强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繁荣和发展中国水墨画艺术。

  台湾画廊协会理事长、台北观想艺术中心董事长徐政夫在致辞中说,台湾与大陆的当代水墨艺术系出同门,两岸的师承、传统皆系中华优美的文化与艺术。希望人们通过此次画展,看到台湾画家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中是不可或缺的,应有其一席之地。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到本月8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