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闪就闪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44 海峡都市报

  昨天,《厝边》发出“闪婚有无真幸福?”的讨论后,更多厝边加入BBS参与讨论。

  大多厝边的话题已经从闪婚扩散到了婚姻,有人说,婚姻就是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时间和人不对,即使恋爱好几年后也会分手,对上了,闪婚也会幸福。还有人说婚姻就像赌博,幸福与否取决于你的运气,持这观点的中年以上占多数。还有些读者,看着别人“闪”,煞是叹服,但却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尝试。

  合适就嫁

  再挑就成“老大难”

  洪女士(东海街道法石社区):彼此看上眼,互相有个基本了解,谈婚论嫁也无妨,夜长反而梦多。打个比喻:逛商场,你看上一件衣服,但由于种种顾虑没买,几天之后,你想通了,拿着钱兴冲冲去买时,营业员却告诉你已卖完了。虽然爱人和衣服不能等同,但道理是一样的。我想说的是,对的时间碰上对的人,就得抓住机会,不然缘分也会从你手中溜走。

  陈小姐(泉秀街道灯星社区24岁):未婚的我觉得如果双方都感觉对方不错,彼此有意的话,闪婚并没有什么不可取的。我有个密友,与前任男友谈了半年,对方催着结婚。可我那密友觉得恋爱时间太短没同意,后来男方却感觉对方没有诚意结婚,便与她分手。她曾偷偷告诉我,她现在还是很喜欢他并忘不了,可惜对方已经结婚,新娘不是她。

  家庭关系难处理闪婚了后悔了

  王先生(海滨街道新门社区32岁):登上“闪婚”列车的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顺利到达目的地。即使两人一见钟情,但婚后彼此双方家庭还有其他社会关系,因缺少时间理顺,被迫中途下车的大有人在。

  我与老婆是在一次旅游中认识的,彼此情投意合,恋爱2个月后便私订终身,并天真地以为结婚只是两个人的事。可婚后却常因双方家庭不支持,婆媳关系紧张等,搞得我们筋疲力尽,无形中夫妻感情也大打折扣。如果当初我们把恋爱时间稍微拉长些,给双方家庭一个接受的过程,也许情况就不会这样了。

  婚姻有的像赌博幸福也得靠运气

  张阿姨(开元街道希夷小区50岁):咱泉州有句古话:男靠拼,女靠命。我先讲个真实的故事。20多年前,有个姑娘家住泉秀路一带,那时泉秀路算是农村。姑娘为了把户口转到城里,对婚姻的唯一要求是对方要持有城市户口。一次偶然机会,她认识城里一理发的小伙子。两人一拍即合,没多久就把婚事给办了。婚后女的才发现丈夫原来是个好吃懒做之徒,生个儿子可偏偏又像他父亲。

  现在泉秀路一带开发了,听说原来老居民每年还可分红呢。当然这些现在都与那姑娘无缘了。这是不是就是命运的安排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