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庭集中式办酒纳入管理 百人以上聚餐要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我省近日启动了农村大型聚餐申报备案制度,规定农村百人以上聚餐必须向有关部门报告备案。记者昨天从市卫生监督所获悉,我市永嘉、瑞安等县(市、区)将率先开展此项制度。

  近年来,全国各地农村因家庭聚餐引发的群体性食物中毒屡见不鲜,为了尽可能避免因此而引发的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我省决定把农村家庭集中式办酒纳入卫生管理。

  根据规定,凡家庭或非经营赢利单位举办的一次就餐人员在100人以上的各类聚餐活动,由举办聚餐的户主和承担加工的乡村厨师提前3天向当地乡、镇卫生院防保中心或卫生监督分所申报备案。申报内容有菜肴清单、原料来源、加工时间、地点、就餐人数、承办厨师基本情况、场地卫生条件等。卫生监督检查人员将对已申报的乡村家庭聚餐根据季节特点和聚餐规模实行分类指导,并由申报人签订食品卫生安全承诺书。聚餐加工场所条件严重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卫生监督检查人员有权禁止或限制举办群体性聚餐。(林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