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采取措施整顿非法违法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3日电(记者谭博文)10月31日发生的山西省原平市坟合峁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导致17名矿工遇难。针对类似煤矿的非法违法生产,山西省政府日前向全省发出紧急通报,采取多项措施整顿非法违法煤矿。

  据悉,事故矿坟合峁煤矿由于部分证件过期,属违法煤矿。山西省政府要求各地加大关闭矿井的力度。凡是在资源整合中被列入关闭对象的矿井和限期不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的矿井,各级人民政府要尽快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清理。采取果断措施,吊销其证照,坚决予以关闭,并达到关闭矿井的6条标准。

  各地要加强对停产整顿矿井的监控。对未取得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井必须暂扣证照、停产整顿。县乡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山西省政府的要求加强监控,严禁以整改为名组织生产。对违法组织生产的矿井,要吊销相关证照,依法予以关闭。

  各重点产煤县在年底前要加大对9万吨以下矿井的监管力度,严禁超人数、超能力生产。否则,一经发现要提前实施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