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钱治病活人竟被送殡仪馆社会感化病人亲属懊悔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53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昨日,《成都商报》报道了在浙江台州路桥区打工的四川民工尤国英,因无钱治病在还有抢救希望的时候被丈夫、儿子、女儿、女婿送到了殡仪馆准备火化,幸被及时制止并得到好心人救助一事。获知消息后,记者连夜飞赴浙江台州,探访了这位遭遇离奇不幸的四川老乡。

  尤国英目前仍在积极抢救中,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截至11月2日16时20分,医院及其
家人已收到社会各界善款5万余元。

  原是家属要求送殡仪馆

  被送进殡仪馆的是一个在浙江台州打工的四川内江人,叫尤国英,今年46岁。

  为什么人还没死,就被送进了殡仪馆呢?而且还是医院的救护车送来的。原来,10月24日因患高血压脑出血,尤国英住进了台州医院路桥院区。因为没钱支付医疗费,10月27日上午尤国英的家人突然提出放弃治疗。尤国英的女婿说:“主要是因为我们负担不起医疗费,一天就要四五千。”

  本来医院决定派车将病人送回他们在台州的临时租住屋里。但尤家的房东坚决不同意尤国英进屋,因为死人进屋,在当地是很忌讳的事情。台州医院路桥院区副院长徐祖建说:“路上等红绿灯的时候,家属在车上哭了,说人已经死了。家属提出要求,直接送她到火葬场。”为此,救护车司机还让病人家属签了一张要求送殡仪馆的字条。这样,尤国英被直接送到了殡仪馆。

  台州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回忆说:“他们送来的时候,人还没死,眼睛里有泪水,还流出来的,而且双手都还会动。”一目击者也表示:“当时人就放在这里(殡仪馆),衣服都穿好了。穿好以后,把氧气拿掉,人还在动。”

  这时大伙儿都看不过去了,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和围观群众当场捐了3700元钱给家属。于是,尤国英又被重新送回了台州医院。

  尤国英的女儿魏珍哭着说:“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啊。现在我们良心上怎么过得去,这些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们都慷慨解囊救我妈妈,而我们做儿女的却……”

  社会各界热心捐款

  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了尤国英的治疗处———浙江省台州市台州医院路桥院区。尤国英的女婿董涛在住院部10楼重症监护病房前接待了记者。

  董涛是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人。他说,1日晚上,他的岳母又做了一次喉咙部位的手术,现在可以不用呼吸机进行呼吸了,但医生说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这几天陆续有很多单位和好心人送来捐款,2日上午台州市路桥区政府和区慈善总会各自送来了1万元,前一天他们所在的医院职工也捐了8000多元。但据医生说,即使一切非常顺利,至少还要10来万。

  尤国英不停地眨眼睛

  下午2时到2时30分,是医院允许进入重症病房探望病人的时间。征得医生的同意,记者也进入了重症病房。其实所谓探望,也仅仅只是隔着玻璃窗朝里面张望,因为整个病房已严格消毒。尤国英在5号病床上。此时,记者清楚地看到了躺在靠窗病床上的尤国英在不停地眨眼睛。

  重症病房的医生林大夫告诉记者,尤国英现在还处在浅昏迷状态,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眨眼睛只是人的本能生理体现。

  尤国英的女儿懊悔不已

  “都是我们的错,都是我们的错”,尤国英的女儿魏珍似乎回避记者的提问,总是重复着这句话。“现在我们只希望妈妈能够活过来,不管她是医生说的植物人也好,还是瘫痪、半瘫痪,我们都要尽力挣钱去养她。这既是报答妈妈养育我们的恩情,也是为了赎罪,不管怎么样,我们对不起她。”说这话时,魏珍看着记者,眼神很坚毅。李微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