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了多少养老金,让你有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5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项凤华)“你知道你的养老保险该交多少吗?”“单位每月给你交多少养老金,你清楚吗?”记者昨天随机采访了百名企业职工发现,虽然绝大多数人都知道单位是否缴纳了养老保险,但九成以上的人还是不知道单位到底给缴了多少养老金,也没想到怎样核查这笔养老金。从今天起,南京市劳动保障局将陆续向全市140多万名企业参保职工所在单位,印发2004年度社会保险个人账户对账单,提醒参保职工及时向单位索要对账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本次是南京第九次向企业职工发放社会保险个人账户对账单,预计在年底前发放完毕。对账内容有6项:缴费工资基数为2004年7月到2005年6月参保职工月缴费基数之和,即参保职工2004年度工资收入总额(2004年1月至6月新录用的职工,以起薪当月工资收入作为月缴费基数)。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中按照职工缴费工资基数的3%划转记入到个人账户,参保职工个人按缴费工资基数的8%记入,并按6.9%的基本养老保险年利率记息。缴费月数显示2004年7月-2005年6月期间的缴费月数(含在这期间补缴的以往年度的缴费月数),而累计缴费月数则表示从建账起的总月数,如某职工1996年参加工作并参保,那么其个人账户完整的缴费月数应为114个月。

  市社会保险征缴管理中心石主任表示,职工缴费基数高,其个人账户储存额就越多,可支配使用的医疗费用就越多,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因此,参保职工若发现个人账户存在疑点,可及时到企业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查询和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