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喜迎三十华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7:11 光明网

  

信阳师范学院喜迎三十华诞(图)

  本网站讯10月28日,信阳师范学院喜迎建校30华诞。信阳师院建校30年来,先后向社会输送各类毕业生4万多名,同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在历届毕业生中有4000多人考取了硕士、博士研究生,5000多人成为高级教师,300多人担任了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教育部、河南省、信阳市以及兄弟院校代表出席了该校庆典大会。

  创建于1975年的信阳师范学院,其前身为开封师范学院(今河南大学)信阳分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本科建制,定为现名。197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成为豫南地区唯一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院校,被费孝通先生誉为“教师之摇篮”。

  建校三十年来,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立足自身实际和区位优势,始终坚持为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着力提升层次、提高质量,增强特色、增进效益,逐步形成了“环境优美、校风优良、质量过硬”的办学特色,综合实力大大增强,学校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河南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校基本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河南省高校首批“五好”基层党组织等2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学校现设有18个院(系)、3个教研部、2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42个本科专业、10余个硕士点,涵盖文、史、哲、经、管、法、教、理、工等9大学科门类;教职工12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6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300余人;学生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在校研究生、普通本专科生17000多人,成人教育在校生6000多人

  建校以来,先后发表学术论文7300余篇,出版专著650余部,获厅级以上奖励500余项。仅1997年以来,先后承担29项国家级自然和社科项目,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学校在加强校内学科和学术队伍建设的同时,重点聘请了中科院院士杨叔子、樊明武,著名数学家朱广田、陈兰荪等4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著名社会活动家、原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赵浩生,加拿大汉学家白润德,中科院院士杨叔子、王志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陈宗懋,著名学者蒋学模、陈兰荪等数百人先后来校从事学术交流活动。

  近年来,信阳师院根据提升层次、提高质量,增强特色、增进效益的指导思想和更名师大的办学目标,制定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10年,全日制在校生达到2万人,研究生达到1000人以上,硕士点达到30个以上,争取获批博士授权点,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等达到10个以上,使学校的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在全国成为有影响有特色的师范大学。在此基础上,再用10年左右的时间,逐步把信阳师范学院建设成为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信阳师范学院院长钱远晏在庆典大会上表示,30年来,信阳师院人一直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师院精神激励自己。在新的历史阶段,信阳师院将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