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两重点工程发生矛盾 用水泥墙封对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8: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工程施工方和220千伏港湾变电站工程施工方发生矛盾,昨天上午,公路施工单位将变电站惟一的出路用水泥墙给封住了,导致双方施工人员发生了摩擦。后来,在双方单位负责人的协调下,墙被推倒了,变电站的交通恢复正常。

  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工程和220千伏港湾变电站工程都是深圳市的重点建设工程
,两大工程在南山公园北登山口处交会。据当天准备登南山的目击者许先生介绍,昨天上午9点左右,公路施工单位正在修砌水泥墙,欲将变电站惟一的通道堵死,变电站工人闻讯后,立即带着木棍赶了过来,后来公路施工单位也来了几十名工人,双方对峙了一段时间,但都未动手。

  公路施工单位负责人说,西部通道是深圳市的重点交通工程,按国家和深圳市的有关规定,修公路时必须在红线内用围墙围起来,“这段正在建设的公路是地下通道,已经挖了20米深,如果没有必要的防护措施,若有人掉进坑道里怎么办?”这位负责人说。

  当天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公路已经挖了约20米深,变电站的惟一出口正在被工人用水泥墙堵住,除了这个出口,变电站另外三个方面都是山或树林。据在现场修水泥墙的工人向记者反映,变电站的人经常将变电站工地的一些废料和生活垃圾倒在西部通道的红线以内,干扰了施工,增加了公路施工者的工作量。说着,这位工人还向记者指了指不远处的垃圾。

  “我们承认我们不该在公路红线内倒垃圾,垃圾我们正在清理。”变电站负责人王总说,“220千伏港湾变电站也是深圳市的重点工程,将向深圳市局部地区供电。再过半个月,变电站工程就要完工投产了,这个时候,他们却要封住我们惟一的大门,这不是要掐我们的脖子吗?”说着,王总用手在脖子上做了个掐的动作。

  据王总介绍,变电站每天要进出几十辆车,还有150名工人的日常进入,全都依赖这个出口。

  后来,公路施工单位上级部门来了名经理,在与王总协商后,将已经在封的水泥墙拆出了一个约3.5米宽的出口。“变电站的大门肯定是要开的,但对于我们在施工时,变电站车辆和往来人员如何安全通过的问题,需要双方协商,变电站也要拿一个方案出来。”公路施工负责人说。对于安全问题,变电站王总表示:“我们将在五天内制订出一个确保变电站车辆和人员安全的方案,再和公路施工单位协商。”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这样一个告示: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工程进入施工阶段,欲在南山北登山的游客请走其他路。施工单位希望市民尽量不要从南山北登山。 (记者李志刚)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