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各项行政审批和收费“跑冒滴漏”现象得到有效堵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11月3日电(记者李亚杰)通过行政服务中心这一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目前全国各级具有审批职能和服务职能的部门办事分散无序、暗箱操作的现象已得到纠正,各项行政审批和收费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得到有效堵塞。

  在3日此间召开的“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上,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干以胜作上述表示。

  干以胜说,各级政府和部门通过行政服务中心,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为企业和群众提高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特别是通过对行政审批和服务项目整合、相关联办,使办事手续由繁变简,办事形式由暗变明,办事速度由慢变快,大大缩短了项目审批时间,提高了行政效率。

  据了解,当前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干以胜表示,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政务公开深入发展,对推动民主法制建设、转变政府职能,加快经济发展、预防和治理腐败具有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干以胜要求,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必须与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不断完善行政服务中心的运行机制,提高办事效率,大力强化便民服务和社会服务功能;必须与《行政许可法》的贯彻落实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紧密结合,把能够集中办理的行政许可项目纳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简化办事程序,提供优质服务;必须与发展电子政务紧密结合,按照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分步实施的要求,将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纳入电子政务建设总体规划,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加快捷、方便的服务。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秦皇岛市行政服务中心。农业部、天津、吉林等交流了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