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中国将从三方面扩大俄罗斯产品进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廖雷 常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从三方面致力扩大俄罗斯产品进口。

  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中方将积极协助加大俄罗斯机电产品的推介力度,比如在中国举办形式多样的展览,广泛宣传俄罗斯产品;中方将在核能、民用航空、航天、电力设备制造等领域与俄方加强合作;从俄方现有明
显优势的领域入手,带动设备技术进口,提高俄罗斯机电产品综合竞争能力。

  谈到中国产品时,温家宝说,中国产品在通信、家电、船舶制造等领域很有竞争力,中国企业对开拓俄罗斯市场积极性很高,希望俄方采取相应措施,鼓励中国产品进入俄罗斯。

  温家宝表示,俄罗斯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部门齐全,有相当的制造水平,而中国有很大的市场容量,中俄机电产品合作可以取得很大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