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最高法院副院长骗钱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通讯员余析林任明洪)冒充“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骗财骗色,昨日,骗子被丰都警方抓获。

  首次行骗得手20元

  前天,一中年男子西装革履的来到丰都县社坛镇五福村湛某家,自称是“最高人民
法院副院长”,此次专程调查湛某故意杀人案,可帮其减刑。湛某家人听后高兴不已。

  男子掏出一张印有“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鹏”的名片,还拿一张与某国家领导人照片拼凑的合影给湛某家人看,湛某家人更是深信不疑,马上买来好酒好菜热情款待,临走时,该男子借办手续之用,骗走湛某家人民币20元。

  等媳妇等来警察

  昨天,时逢社坛赶场,男子又来到社坛场舒某家,舒某虽然六十有余,但人十分精明。男子用同样名片和照片给舒某看后,对舒某说:“我这次来,专门给冤假错案评反的,有什么困难尽管说。”

  舒某心想,怎么堂堂一个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无原无故到我家来呢?通过观察,发现男子又矮又黑手指粗糙,且衣着不整、说话低俗,其言行与其身份极不相符,遂对男子产生怀疑,试探性问“陶院长,你妻子有没有一起来呢?”

  男子说:“我这次是下来暗访,人来多了影响不好,至于妻子嘛,去世了,我在北京平时工作非常忙,没时间找,这次来想找一个。”“啥条件?”舒某问。

  男子说:“条件不高,农村女娃儿,离过婚的也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欲找农村离婚妇女为妻?舒某更加怀疑,便故意说:“正好,我有一个亲戚20多岁,去年刚离婚,听说今天还在赶场,你看行吗?”男子满口同意,舒某借出去找该女子走进社坛派出所报了案。

  正在舒某家痴心等待与“新媳妇”见面的该男子美梦还没做醒,却等来了两位壮实民警。在派出所,经审讯,男子名叫陶继红,丰都县仁沙乡人,去年因盗窃被判刑1年2个月,今年10月下旬刑满释放,不思悔改的他竟改行行骗,没想到第二次出手就再次落入法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