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美国前总统布什及法国前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0:12 新华网
温家宝会见美国前总统布什及法国前总理

温家宝会见美国前总统布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常爱玲)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布什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温家宝赞赏布什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他说,目前,中美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与美方一道,以
战略眼光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增进交流与互信,扩大共识与合作,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温家宝还阐述了中国的和平发展战略,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的发展不仅符合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布什说,美中关系非常重要,目前正处于十分良好的时期。他高度赞赏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认为中国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他对能来北京出席第二届中美关系研讨会感到高兴,表示将继续为推动美中关系向前发展做出努力。

  在会见拉法兰时,温家宝说,一年来,中法政治互信和战略对话不断加强,经贸和文化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这一切与拉法兰先生执政时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强调,中法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事关和平与发展的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近的主张。进一步密切中法合作既是两国各自发展的需要,也是两国共同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的需要。希望双方继续努力,不断推进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拉法兰高度评价法中关系,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法中在经济、科技、中小企业合作、文化和青年交流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深入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