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查明11款蚊香含致癌物质要求供应商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1月16日消息(记者王权)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与渔农自然护理署日前测试市面上销售的19款传统燃点式蚊香,结果显示,11个样本含有未注册成分“八氯二丙醚”( S-2),也没有在标签上说明有关成分资料。

  两部门随即要求供应商回收11款含有致癌物质的燃点式蚊香,到目前其中的9款已接近完成回收,余下两款将于本月底前从本地市场全数收回。

  香港消委会表示,外国有个别报告指出,含有S-2的蚊香,在燃烧过程中可能释出致癌物质“二氯甲醚”,为安全计,市民应停止使用含S-2 的蚊香。

  S-2是种可加强除虫菊酯类除害剂杀虫功效的增效剂。根据香港《除害剂条例》规定,只有在本港注册的除害剂,方可输入或在境内制造、售卖或供应。

  部分供应商已开发不含S-2的新配方蚊香,新配方的蚊香须经渔护署检测合格后,才可推出市场。渔护署建议供应商在新产品的包装上,标明不含S-2。在安全使用和有其他选择的大前提下,消费者则应选用不含S-2成分的蚊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