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湾高捷弊案侦查结束 陈哲男等22人被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7:14 中国台湾网
台湾高捷弊案侦查结束陈哲男等22人被诉(图)

高雄检方昨天宣布对高捷案部分侦结起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高雄捷运泰国劳工滋扰案及其牵扯出的高雄捷运弊案,台湾高雄地检署历经3个月的侦查工作,于21日结束,并对“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前高捷副董事长陈敏贤、前高雄市捷运局长周礼良、前高雄市劳工局长方来进、涉案泰国劳工等共22人进行起诉。

  据报道,台湾检调部门侦办高捷弊案部分已经结束,其中泰国劳工滋扰案起诉4位泰
劳以及华盘公司管理人员;泰国劳工引进部分,检方认为陈哲男接受华盘公司招待前往韩国,依图利罪嫌将他起诉,陈敏贤、前高捷总经理赖献玉和华盘负责人严世华、王彩碧夫妇,被依背信罪起诉。不过,这波起诉名单最特别的是,除了方来进和股长外,其它的20人都没有被具体量刑。

  起诉书指出,陈哲男因得知华盘公司正争取高捷公司引进外劳的管理合约,竟利用其“前总统府副秘书长”身份,于2002年7月6日至9日,与随扈陈志明、前高捷公司副董事长陈敏贤、前“立委”刘炳伟、杨世昌(刘炳伟司机)接受华盘公司负责人严世华、王彩碧夫妇为他们购买台北至曼谷的来回机票,招待至泰国旅游及考察。另外,又于2002年11月1日至3日(未经请假)与陈志明、陈敏贤、刘炳伟、谌建兴(刘炳伟友人)接受王彩碧为他们购买台湾至韩国的来回机票,招待至韩国济州岛旅游。

  而前台“劳委会主委”陈菊涉案部分,以及引进泰国劳工抽取不当佣金部分仍在侦查中。

  由于全案尚有部分可疑资金待查证,在押的华盘公司总经理严世华夫妇继续羁押。(云鹏)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