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筹资近70亿元治理九大采煤沉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五日电(张墨)经过中国国家有关部门评估认定,山西省将投资六十八点八八亿元治理采煤沉陷区,届时,将有六十余万人受益。

  今年三月,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相关部门对各采煤沉陷区治理进行摸底,有关专家依据投资总规模,受灾人群规模、等级、总数,小区选址,单位造价,并结合可操作性及国家政策进行了综合评审,编制了治理方案。

  经过调查,山西共有九个国有煤矿采煤沉陷区面积约为一百一十万平方公里,受损居民十七余万户,受损医院七十一所,受损学校三百一十二所,涉及近六十万人,预算治理资金七十亿元。

  目前,山西省已有七分之一的地下采空,由此而引发的地下水渗漏、地面塌陷,使沉陷区居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在今年的山西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穆锦辉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尽快组织实施国统矿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议,并被列为山西省人大重点督办建议之一。

  经过国家评估后,将给予百分之四十的补助,剩余资金由地方政府、企业和个人解决。该项目完成后,可安置受灾居民十八万余户,受益人数六十余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