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举行首次重大水污染应急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7:2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案田 宜龙) 黄河如果发生类似松花江水污染事件,该如何处置才能将损失减至最小程度?12月15日上午8时10分,黄河历史上第一次重大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联合演习举行。

  黄委会副主任苏茂林说,目前是黄河枯水期,也是各类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高发期。本次演习目的在于增强黄委会系统对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警惕性,检验主要相关单位和部
门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黄河重大水污染事件快速反应机制,提高对重大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以确保供水安全。

  按照演习方案和演习计划要求,演习指挥组人员分别对上游局、宁蒙局、中游局、三门峡库区、山东局及流域监测中心等相关单位发出指令,要求他们在黄河干流(共设置6个河段)各自所管辖范围内进行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演习。演习方式主要为实战演习、电子模拟和反应能力测试。

  据介绍,2003年以来,黄委会相继发布实施了《黄河重大水污染事件报告办法》和《黄河重大水污染事件应急调查处理规定》等应急方案,在全国水利系统建立了第一个重大水污染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并成功有效地处置了多起黄河突发性水污染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