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汪道涵逝世专题 > 正文

温哥华华社忆汪道涵:实践先生教诲多交两岸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吕振亚) “是汪老启发了我对台湾问题的正解认识,是汪老推动了加拿大华人华侨致力于祖国的统一大业。”惊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逝世,远在温哥华的加拿大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梁伟洪当晚向本社记者作如是表示。

  与记者通电话时,梁伟洪先生声音沉重,提及汪老的名字时近乎哽咽。他说,一九
九二年汪老来温哥华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

  “汪老一九九一年当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后就来到温哥华,”梁伟洪说,“我有幸聆听了汪老的教诲,并多次向汪老请教许多对台湾问题的看法。”他说,汪老对台湾同胞有很深的感情,对台湾问题的认识有很深的感悟,对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有很深的期望。

  梁伟洪说,正是汪老此次温哥华之行“改变”了他的人生道路。汪老走后,他花在

台湾问题相关活动上的时间越来越多。直到一九九九年李登辉提出“两国论”导致两岸关系严重倒退后,梁伟洪在温哥华发起创办了“加拿大中国统一促进会”。

  六年来,梁伟洪全身心投入到促进祖国统一的事业中。他说,每年穿梭往返于大陆、香港、台湾至少三四次,在岛内结交了许多朋友,真正实践了汪老的教诲——“多交朋友,多作沟通,多份真心”。

  谈及对汪老辞世的感怀,梁伟洪说,“我非常非常的伤痛,但同时又觉得汪老在天之灵应该可以有所慰藉。”

  他认为,今年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为两岸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可靠的基础。特别是,五月国亲两党相继访问大陆,汪老先生带病会见连宋,见证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阶段。

  “我一直在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想等有所成就时再次面见汪老。”梁伟洪伤感地说,“如今先生逝去,我们海外的华人华侨更应该追随遗愿,致力全球中华儿女的大团结,促进祖国的早日统一。”

  相关专题:汪道涵逝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