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汪道涵逝世专题 > 正文

汪道涵安详辞世有预感 最后时刻仍心系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29 中国台湾网

  

汪道涵安详辞世有预感最后时刻仍心系两岸

  汪道涵24日病逝于上海瑞金医院。

  

汪道涵安详辞世有预感最后时刻仍心系两岸

  图为汪道涵今年1月3日在上海医院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记者阅读上海《新民晚报》一篇评论辜振甫的文章。

  中国台湾网12月25消息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突然病危,24日晨7时12分在上海瑞金医院逝世,享年90岁。知情人士称,汪老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仍心系两岸关系发展。

  据港媒报道,汪老的病危过程非常短,对老人来说也许是一件幸运的事,他走得很安详。本周二下午,也就是12月20日那天,汪老正在饶有兴致地阅读有关工作人员呈送的台湾最新动态,突然感到不适,旋即进入了急救状态。

  有知情人士说,23日见到汪老最后一面时,他已经处于弥留状态,没有开口说话,看上去老人仿佛正在沉睡中,非常安详。

  据介绍,汪道涵近年长期居于上海瑞金医院疗养,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今年早些时候,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噩耗自海峡彼岸传来,汪老身心颇受打击。今年5月,汪老抱病亲赴上海锦江小礼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赴虹桥迎宾馆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上海一位研究两岸问题的资深学者说,可能是预料到汪老将不久于人世,前天他接到汪老秘书的电话,匆匆赶往瑞金医院见了老人家最后一面。

  接近汪道涵的人士透露,汪老身体一直不太好,有大部分时间是住在瑞金医院,今年年初汪老被查出癌症,上半年时曾出现一次危殆情况。

  这位人士表示,两个月前当有朋友去探望汪道涵时,发现他状态很差,由于身体虚弱说话声音很轻。汪道涵当时还微笑着说,我还有两个月。后来,果然一语成谶。(言恒)

  相关专题:汪道涵逝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