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少生态名片:何日荔枝红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州城市名片”得票最多的前60名中,“生态名片”仅三项!打造广州城市名片活动海选结果昨日揭晓,白云山、木棉、越秀山成为广州生态名片的候选项目。“珠水”的落选,让人颇感吃惊。

  据了解,在“海选”中,被提名的各种名片超过100项,然而跻身前60的,却只有这三张能纳入“生态名片”。是广州生态名片匮乏?还是广州人对自己的生态名片信心不足?

  广东省政协委员孟浩认为,广州近年的生态环境在变,但称得上“绿色隧道”的街道,清水荡漾的河涌,没有几条。相反,湿地骤减、酸雨频频等,百姓见得多了,自然挑剔。

  市民罗女士表示,万亩果园就是不错的生态名片,只不过人们一说广州,就习惯“云山珠水”。

  有读者认为,市民对生态名片投票热情不高,反映了他们对广州生态环境的不满。省政协委员、著名地理学家梁国昭说,古时广州是座水城,水景胜于秦淮。但现在,湿地正在大量消失,河流污染破坏严重,珠江水面已缩窄了上百米。“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曾经是荔枝湾迷人神韵的写照,可如今全成了街区。20年前,从狮子洋到伶仃洋,沿岸是茂密的天然红树林,现在残留不多。如此,珠水落选似乎就在情理中。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