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称日方错误言行导致中日人民感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常璐白洁)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日人民感情下滑的根本原因是日方在台湾、历史等问题上不断采取错误言行。

  秦刚是在回答关于日本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民众对华亲近感下降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

  秦刚说,中日两国人民感情存在下滑趋势,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根本原因是日方在台湾、历史等问题上不断采取错误言行。

  “中日友好归根结底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秦刚说,“希望日方采取切实措施,改变目前状况;多做有利于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人民友谊的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