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汪道涵逝世专题 > 正文

浙江台商悼念汪道涵:汪老的离开我们深感惋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袁胤)“汪老的离开,我们深感惋惜。”杭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智通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浙江台商对汪道涵先生的哀思之情。

  连日来,浙江各地台商纷纷通过致电、致函等方式,表达对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的悼念之情,而谢智通等四位台商,将于三十日代表在浙台商赶赴上海,沉痛悼念汪道涵。

  作为首批来浙江投资的台商,谢智通在杭州已呆了十七个年头。他说,此次汪会长的逝世让大家惋惜。“汪老对两岸的和平、共荣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都十分敬仰他。”平时,他还通过电视、报纸了解汪老的最新动态。这次在电视上获知汪老逝世,当时他便觉得心里一阵痛惜。“汪老在此时离去,我们感到遗憾。”谢会长说道,“但是他所做的贡献我们深有体会,我们很乐见两岸和平、共荣,我们坚信两岸关系一定会向前发展。”

  同时,宁波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涂介秋表示,虽然和汪会长匆匆见过几面,但是他觉得汪老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且为两岸的关系做了许多的事。“我将代表宁波一千九百余家台资企业,表达我们的敬意。”

  随着近几年两岸交流的日益频繁,杭州湾一带已经成为台商投资经营的热土。目前,创业在浙江省境内的台资企业已达五千六百家,总投资二百十三点一亿美元。谢智通说:“我们希望能送汪老最后一程,尽尽我们的一份心力。”(完)

  相关专题:汪道涵逝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