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汪道涵逝世专题 > 正文

海外华人及台湾名流真情缅怀汪道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崔煜芳) 汪道涵先生逝世的消息传出后,海外华人及两岸人士纷纷扼腕。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通过上海台湾同胞联谊会林明月会长向汪道涵先生治丧委员会发来唁电。

  花俊雄会长表示,今年年初,辜老仙逝,汪老致唁,纸短情长,情真意切,读者为之动容。今年五月连战先生及宋楚瑜先生先后访问上海,先生抱病会见,足见先生时时以促
进两岸和平为念。今汪老恰于农历辜老祭日之时仙逝,众人咸盼两老在天之灵,能共同护佑两岸和解、和平、稳定、繁荣、发展,国家早日统一,同胞早日团聚。

  电文表示,辜汪两老俱逝,但我们深信,他们所搭建的桥梁,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的交流和了解。汪老以未能踏上祖国宝岛台湾的土地及与老友辜老第三次握手为憾,但能于生前在上海接待连宋两先生,应能稍感慰藉。江山代有才人出,辜汪两老所从事的事业,后继有人,并将发扬光大以慰两老在天之灵!

  台湾中华文化协会会长范光陵博士对本社记者表示,汪道涵先生与辜振甫先生所代表的不只是他们个人,而是一个时代的两岸人民心声。

  范光陵表示,汪辜会谈及“九二共识”是中华民族史上不可磨灭的里程碑,汪老生前曾两次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举行会谈、会晤。二十三日正好是辜振甫农历逝世周年。两位老人的相继离去,让“汪辜会谈”成为历史。

  范光陵深情地回忆道,早在一九八八年六月十八日,由他率自台湾赴大陆访问,当时大陆第一位正式出面欢迎的就是汪道涵先生。范光陵博士特撰新古诗一首致意:青史有汪辜,人心有统一。两岸同一心,大成有大力。(完)

  相关专题:汪道涵逝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