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台湾工商界对陈水扁监控经贸活动感到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工商界昨天对陈水扁“积极管理”主张,以及政府将加强监控台商大陆经贸活动,感到愤怒、无奈,部分企业说“再苦撑两年”,等二○○八年“总统大选”后再说。

  力晶董事长黄崇仁坦言,“很遗憾,官方总以政治考量为原则。”他说,企业对陈水扁谈话感到“事与愿违”,他除了无奈以外,只能说企业界该自求多福。

  封测龙头日月光发言人刘诗亮说,“已经期望很多年了,但还是没办法。”他表示,日月光在全球都设厂,西进中国大陆也是为了全球布局,并非只去大陆,外国封测业者早已布局大陆,台湾封测厂只能眼睁睁看着商机被人抢去。

  本身也在大陆投资的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戴胜通说,现在企业都已经国际化,资金、人员的流动都很自由,政府有没有能力达成“积极管理”的目标,很令人怀疑。

  工商建研会秘书长王调军指出,企业界对陈水扁元旦谈话内容本来就没有什么指望,现在大家已经绝望了,但政府“积极管理”违背国际潮流,会让台湾付出惨重的代价,也有不少企业抱着最坏再撑两年的想法,等二○○八年“总统大选”结果再说。

  一位和绿营关系较密切的工商团体负责人,从今年初大陆通过“反分裂法”后,就主动和大陆方面接触。他表示,企业界从陈水扁第二任后,就不断向政府建言,一定要进一步开放两岸经贸政策,现在反而走回头路,企业也莫可奈何。

  相关专题: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