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台湾国民党和亲民党痛批陈水扁的元旦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7: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陈水扁元旦谈话推动所谓“二○○七公投新宪”,并且鼓吹两岸持续对抗,遭到国民党和亲民党痛批。

  马英九昨天(2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陈水扁与反对党的认知差距这么大,“我看真的很多问题很难谈”。马英九强调,无论陈水扁如何“退回到他们的堡垒里面”,国民党在“立法院”仍将本着理性的态度问政、监督,不会因此变得不理性。

  国民党团书记长潘维刚昨天痛批陈水扁再次造成“朝野”继续紧绷、两岸持续对抗,并表示二次经发会“不必开了”。

  亲民党声明指出,陈水扁的元旦讲话毫无新意,甚至在民进党三合一败选后,态度依然“不知悔改”,制造两岸紧张及“朝野”对立,极端不智,误己害民。

  亲民党团总召黄义交认为,陈水扁的谈话完全是情绪用事,已构成实质罢免的要件,亲民党团将由党团大会决定是否发起对陈水扁的罢免案。

  在市场上,陈水扁谈话令台湾股市昨天跌得鼻青脸肿。上午一开盘,台北股市就大跌,一度重挫124点,最后以6462点收盘,下跌86点,跌幅1.3%。其中以旅游、航运、航空等中国概念股首当其冲,原本寄望晶圆厂西进大陆的台积电等股价也受拖累,市值缩水2063亿新台币(约503亿港币)。股民眼见股指一片“惨绿”(跌停板的股价以绿色显示),气得大骂陈水扁。

  相关专题: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