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台媒社论:陈水扁迈向深绿台湾继续内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23 人民网

  人民网1月3日电 针对陈水扁的元旦谈话公告内容,台湾“中国时报”发表题为“继续再空转、内耗个两年吧!”的社论,指陈水扁元旦谈话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就是“扩大对立”!

  社论指出,元旦谈话刚开头的所谓“深切反省”、“彻底检讨”只是个过场,一切入正题就立即搬出“‘国家’认同”,一触及两岸就强调“军事备战”,如果主轴就是绕着
这两个重点跑,接下来的诉求就可想而知了,两岸经贸由“积极开放、有效管理”置换成“积极管理、有效开放”,重大改革锁定党产追讨与“宪政改革”,还强调“2007年新宪公投,谁说不可能?”

  社论认为陈水扁的谈话足以表明,凡是当前两岸与朝野没有共识的部分,就是其祝词中所宣示的重点;凡是能够挑动各方敏感神经的作为,就是其许给台湾人的承诺。较之去年的元旦祝词,陈水扁的立场不仅是进一步推向“深绿”,而且还成为挑衅意味极浓的鹰派了。

  社论还分析说,至于朝野间看样子两年内也很难再合作什么了,2007年民进党就算想推“新宪公投”,如果蓝营不配合,其实也根本玩不下去,如果再加上以党产追讨加以挑衅,蓝绿对抗恐怕就这么一路挺到2008年了。

  社论预测,如果确定未来两岸的经贸就是“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未来除了投机性投资外,其他投资大概都不会再考虑来台湾布局了。

  社论说,这几年,环绕台湾的整个世界运转得好快,全球化改写了许多事物,

竞争力的排名不断在更迭,别的地方不提,看看整个东亚,从中国、印度、日本、韩国、香港到东南亚,哪里不在崛起?何处没有起飞?而陈水扁的元旦祝词却向台湾人预言:政治的对立与纷扰,起码还有两年!

  相关专题: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