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民进党称必须重视大陆崛起的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面对民进党对两岸政策的踌躇不前,民进党内部“新世代”声称,民进党必须重视大陆崛起的现实,不能再“闭关自守”,民进党应该重新定位两岸关系。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内“新世代”强调称,三位党主席参选人皆未对党及台湾的未来提出看法,使得此次党主席选举重要性大减,“几乎没有意义。”

  李文忠指称,民进党在两岸关系上,要认清“红线”是什么,不要越过,也不要逼近,“有限管理才能有效管理”。采“政经分离,片面开放,可以操之在我”。

  郭正亮称,“制宪公投”势必造成朝野更大冲突,阿扁只剩两年执政时间,只提出单一议题,大家都没有伸缩的空间。

  周弈成称,这次党主席补选本来有机会辩论党的未来路线,但三位候选人并没有提出台湾及民进党未来的看法,让补选意义变低。

  相关专题: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