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2006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台民意代表称当局大陆经贸思维是病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九日电 (记者曾嘉 陈国明) 台湾当局领导人元旦提出“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大陆经贸思维,九日在台湾“立法院”遭到多位“立委”批判,认为这种紧缩的围堵政策是不正视现实的“病理政策”

  “立法院”经济及能源委员会今天要求台湾“经济部”、“陆委会”等相关部会,就“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两岸经贸政策作出说明。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表示,当局领导人发表“积极管理,有效开放”,行政主管部门就说要派会计师赴大陆查帐,根本是不可能实行的作为,目的仅仅是源于政治权力操作。

  民进党“立委”张花冠质询时,认为“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政策是“病理政策”,而当局应该用“生理政策”来创造企业在台湾投资的良好环境,不能一味用“病理政策”加以围堵。

  张花冠说,经济是台湾的命脉,二〇〇五年十月世界

奢侈品展览在大陆上海举行,三天交易量就高达二亿人民币,展现大陆经济实力。“毕竟大陆有十几亿人的市场,不能当它不存在;在这方面,台湾要有危机意识。”

  另据此间电子媒体报道,民进党“立委”李文忠今天也强调,面对全球化中国大陆势力的崛起,台湾必须找到正确的定位,两岸应该积极开放才是正确的。

  此外,在今天“经济部”向“立法院”递交的一份台商投资大陆报告中显示,二〇〇五年一至十一月当局核准台商赴大陆投资案共计一千一百八十八件,总投资金额为五十六点二四亿美元;累计一九九一年至二〇〇五年十一月底,台商赴大陆总投资金额为四百六十八点七四亿美元。

  报告说,二〇〇〇年大陆投资占台湾对外投资比重为百分之三十四,累计至二〇〇五年十一月投资金额已超过台湾全部对外投资金额百分之五十一。

  相关专题:陈水扁2006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