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2006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美国刊物痛批陈水扁元旦讲话:愚蠢加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即将出版的美国《行政情报检讨》刊物,批评陈水扁在其元旦讲话中所提的“新宪公投”及两岸经贸“积极管理”政策,不但是愚蠢,也是空洞的说法;这让外界对两岸关系可望改善的期望落空。

  被定位为右派刊物的美国《行政情报检讨》,在一篇从台北所发的报道中指出,陈水扁表示要积极管理两岸经贸,让外界预测他将改善两岸关系的期待落空。根据《检讨》的
解读,陈水扁的元旦讲话,基调其实就是“一边一国”。

  报道说,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05年12月23日刚表示同意,提高台商在大陆投资的上限,1个礼拜之后陈水扁就提出相反的政策;报道引述分析家的话说,跛脚的陈水扁面临政治破产,这么做只是为了强化绿营基本教义派对他的支持。

  报道指出,如果两岸经贸真的“积极管理”,对台商在大陆投资将有非常严重的后果,因为台湾去年有70%的对外投资在大陆。

  报道还说,陈水扁表示要推动“新宪公投”只是空洞的说法,因为“修宪”必须获得台“立法院”三分之二多数的同意,而民进党并非台“立法院”的多数党。

  报道还严厉抨击,陈水扁在巨大的孙中山遗像下发表愚蠢的元旦讲话,让人想到“会叫的狗不会咬人”。(马克杰)

  相关专题:陈水扁2006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