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在线节目实录专题 > 正文

法治在线评书说案:大毒枭刘招华末路之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8:42 央视《法治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提起刘招华这个名字,很多人并不陌生,他是2005年公安部A级通缉的大毒枭,为捉拿他,公安部悬赏20万元,这一数额在公安部同时通缉的几个毒贩中是最高的,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刘招华制、贩毒品的数额巨大,警方曾一次查获了刘招华生产制造的12吨冰毒,这是当年全球其他国家缴获冰毒数量的两倍。这一案发后,刘招华就一直处于警方的追捕当中
。那么大毒枭刘招华的末路之日是如何度过的,他又经历了怎样的不眠之夜呢?央视《法治在线》评书说案2月4日讲述《刘招华末路毒枭》。以下为相关节目实录。

  本集编导:窦伟

  老百姓有一句话叫人不可貌相,意思是不能以貌取人,但是电影、电视剧里面选演员是按正反面演员选,所以小朋友一看就会说:“这是坏蛋,这是好人。”好像面貌也能说明点问题,下面我给各位看一个人。您看他是坏蛋还是好人?画面:刘招华定格。

  我看呀,这小子当不了律师,也当不了武师,他的职业,不是正经的营生,干嘛的——制造毒品的,这个人就是全国最大的毒枭——名叫刘招华。

  为什么叫毒枭呢,枭是一个鸟,长大了以后先吃他妈,还有种动物叫獍,长大了以后先吃他爸,后来黄帝为了让这种恶禽别繁衍,就说祭祀上供,用枭、獍。这种东西就成了贡品了,所以人们就捕捉他们上供,后来绝了种了,但是人们没有忘了它们,比喻一个人狠毒,就说他形如枭獍,为了他自己活着,可以把他爹妈敢吃喽。这个毒枭就是那种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把别人害了的人。那么这个刘招华,他制造了多少毒品哪?我先别说,说出来怕把您吓着,咱先说怎么发现他的吧。

  那是1996年7月5日,在福州市福建工业展览中心,这是一个最热闹的地方,一辆车里面正在进行一场毒品交易,毒贩子,一个叫陈明印,一个叫张文辉。买货的是我们的两位便衣警察,陈、张两个人当然不知道,要知道怎么可能把毒品卖给警察呀。他们以为是真正做毒品买卖的。这个化装成买家的便衣警察就问他们了,“带了多少货?”“五公斤啊,”“才五公斤啊,”按说五公斤可不少了,可是我们便衣警察为了探底细就这么说,“你想要多少,”“有多少要多少,”“你要多少就有多少,就怕你没钱,我们老板有的是货。”

  说到这儿,两个毒贩打开了包装毒品的纸袋,便衣民警这么着验了货,确定这是毒品无疑,于是大喝一声:“不许动,我们是警察”,这时,埋伏在附近的民警立刻过来了,把车就包围了,这俩毒贩子吓呆了,就被抓住了,在警车里他们一言不发,问他们的老板是谁,他们俩都不说,一幅抗拒到底的架势,直到起诉之后,法庭准备判他们两个死刑,因为按照我国刑法,贩卖毒品50克以上,就可以判15年到无期徒刑到死刑,50克就是一两,500克就是一斤,他们俩是5公斤,这是50克的一百倍,判死刑了可以判好几个来回了,他俩这才慌了神,知道再扛下去是活不了了,要死等不到老了,穿不着也吃不好了,人生到此就拉倒了,为了立功赎罪,他们终于把上线说出来了,说老板叫刘招华,这次带来的五公斤冰毒就是他制造的,这是刘招华第一次被警方的记录在案。

  这两人交代,刘招华秘密开办有一个制毒工厂,就在福建省福安市塞歧镇的塞河边上,民警立即行动,驱车赶往这个制毒工厂,到这儿一看,发现这是一个偏远的农村,警车一进村,在当地就惹人注目,通往那工厂的路是一条小路,当他们赶到了工厂前,见铁门已关,推推不动,喊没人应,门口就喊,那个铁门好像在说,“你们来晚了。” (加细节:这时过来了一个人,自称村长,警察问刘招华是不是在这里,这个村长说“是”,警察说刘招华涉嫌犯罪,但他说“刘招华是好人,你们警察找错人了,”警察于是问这个厂里生产什么东西,村长说洋葱晶,“洋葱晶是什么东西?”警察问村长,“你们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此处加内容,时长一分钟)

  看来对这个村长,民警问不出什么名堂,于是翻墙而入,打开铁门,进来一瞧,工厂里已是一个人没有,厂房里到处散落着一些仪器设备,看得出来离开的人很慌乱,来不及清理了。厂房外面有一个环行的水槽子,缉毒民警一看就知道了,这是典型的制毒设施。现场画面。

  在这里,警方还看到一个江边别墅,别墅现在看着已经是破败不堪了,可在1996年警察冲进去的时候,那里可是豪华的很,但当时同样也是人去楼空了,警察在这里发现,里面有机关,可进可退,别墅的地下,有一条暗道,直通江边,全程150米,一分多钟就可以出来,江边有快艇,上了船三分钟就可以远离主河道,看来刘招华一定是察觉出不妙,逃之夭夭了,警察在一间屋里搜出了一大摞化学书籍,他们这下知道他们遇到了一个非常狡猾,而且很有心机的对手,因为经过检验,刘招华生产的冰毒和他们以往缴获的毒品都不一样。

  警方看到这个工厂后,确定刘招华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这一切都是极其危险的信号,但刘招华却找不着了,再也不知他的去向,他会就此停手了嘛。

  一直到1999年,也就是三年之后,刘召华居然又出现了,这一次出现在广州,广州警方破获了谭晓林的犯罪团伙。

  警方追查到谭晓林团伙藏在广州市郊的一个仓库里的120公斤海洛因,同时在他们的仓库隔壁还发现了一仓库冰毒,一个仓库有多少,500多箱,搬出来之后,满满的摆了一篮球场,您看,画面。

  就这些冰毒,技术人员一化验,含量都能达到90%以上,多重,一共12吨,两万四千斤,这个数字,在当时一段时间里,是全世界查获冰毒数量的两倍,足以让警方震惊,怎么出来这么多冰毒,当时就是缉毒经验丰富的那些警察也没有看见一下这么多的冰毒出现,紧急调查,发现这批冰毒不是谭晓林这伙的,而是一个刘森的人存放在这里的,刘森是谁?经过调查,发现这个刘森就是那个1996年跑没影的刘招华!那年他做了15公斤的冰毒,三年之后,一下子做出12吨冰毒,看来他一直没闲着,警察在清查赃物的时候,发现两个托运单,是从宁夏过来的,两大卡车货物,经核对,就是这个冰毒,警察立即查刘招华的落脚点,最后查出来了,他住在一个广州总统酒店,818房间,818,他想发又发呀,警方立即前往酒店,按说这回应该抓着刘招华了吧。可是刘招华这个时候接到了同伙的电话,让他赶紧撤离广州,刘招华急忙回总统酒店,收拾东西,当他来到总统酒店,发现门口停了一辆警车,这种情况对一般人来说,扭头就要跑了,可刘招华非但没跑,还进了酒店,可能要显示显示他的胆子,他顺着楼梯上了8楼,居然走到了818房间门口,发现房门已经开了,里面有生人在,那就是我们的便衣警察,刘招华就像

  这回他和民警擦肩而过,或许您说了,警察是不是太笨了,可您要知道,很多广州的民警当时还不认识刘招华,认识他的在屋里搜查呢。世间有很多事情就是阴差阳错,失之交臂,更何况刘招华这个人狂妄,喜欢玩冒险游戏,拿生命当赌注,居然这回让他侥幸逃脱,这是刘招华第二次漏网。

  此后刘招华又没有动静了,有人猜测他可能逃到国外了,还有人猜测他整容了,就是见到他也不认识了,可刘招华一没逃到国外,二没整容,2000年,他在桂林又出现了(刘招华此时的照片)。这回他化名李森青,以投资商身份买了两块地,种上了红豆杉,您会问刘招华哪来的钱,那不是这些年偷偷制造毒品赚得不义之财么。

  刘招华真是胆大,在桂林与当地的一些有名的人物频频接触,吃喝玩乐,出手大方,混一个好的人缘,谁也不知道他是个大毒枭,可我知道啊,我就想,他在广东的同伙被发现之后,都隐姓埋名了,他怎么还出来呢,不怕被抓住呢?我想跟他信佛有关,他信佛,是不是不可理解,好人信佛,坏人还信佛,您别看都信佛,求佛爷保佑的内容不一样,善良的人就求佛保佑平安,保佑工作顺利,赌徒信佛,求佛保佑今天手气好,把他们都划了,打麻将光和满贯;小偷信佛,求佛保佑“您保佑我偷的得手,偷的顺利,有警察看见,您把他眼挡上。这个刘招华我估摸着,他求佛保佑警察永远别抓着他,现在还真没抓着他,他相信佛在帮忙,所以他的胆子越来越大。

  但恶事作多了,谁也保佑不了你,2004年11月24日年公安部发布了A级通缉令,悬赏38万元通缉在逃的五个毒枭。瞧见没有,就是这五个人,刘招华是头号毒枭。A级通缉令发布的时候,刘招华正在一个酒店里喝茶呢,一眼看见电视的画面了,他心里一震,估计这时候佛也保佑不了他了,快跑,于是他离开了酒店,没敢回自己的别墅,而是跑到一个废弃的雷达站,一个山洞里,带了很多方便面,鸡蛋,饼干,他估计得不错,通缉令一公布,当地就有人举报了,因为刘招华是公开露面的人物,并且吹嘘自己是高干子弟,经常出入大酒店,能没人认识他么。有人看了电视,说这不是李总,李森清嘛,这么一报告,警方得到消息立即行动,到他住到住的别墅一看,人跑了,接着就是拉网式的搜查,没有找着。刘招华这个时候知道形势紧张了,他左思右想无处藏身,最后就想到了他八年前离开的老家,福建福安,这里已经没有他的家人了,但是他玩了一个“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地方”的定式,可警察也考虑到了“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最后刘招华到这儿住下来的时候就有了下面这段录像。

  刘招华被捕的时候,他的床头有一本是财神传,还有一本精装的《精细化学品及中间体手册》,可以说这是他人生道路的点题作品,财神传,他想发财,想发大财,想当财神,他出身农民家庭,在上学读书的时候,成绩不错,后来当了六年兵,还当过法院的法警,本是维护法律的人最后成了犯法的人,这就是因为一个钱字,化学那书,是因为他从上小学化学特别好,后来成了能用化学做冰毒的人,据说全国能做冰毒的只有三两个人,这倒不是说我们化学家都不如他,真正的化学家谁干这事,只有他才弄这玩意儿,所以他这就叫:找财神,求财道,又信佛,又拜庙,最终选择了做毒药,化学化解做冰毒,化没了良知歪了道,挥霍几年心惊肉跳,到头来恶有恶报。

  相关专题:法治在线节目实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