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台湾“国安局”前出纳组长刘冠军泄密案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14 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记者 胡优

  《壹周刊》被抄引出“刘冠军泄密案”

  《参考消息》2002年3月26日周二专刊第九版报道:3月20日清晨六时许,台湾“高检署”大批检调人员兵分三路,同步查抄了台湾《壹周刊》总公司、承印该杂志的秋雨印刷
厂及该刊记者谢忠良住处。原因是:将于当日出版的《壹周刊》根据负案在逃的“国安局”前出纳组长刘冠军提供的“极机密材料”,详细报道了该局的“奉天专案”和“当阳专案”,揭发了当局自1994年以来设置秘密经费支持情报活动及大搞“金钱外交”的黑幕。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查,检调人员以“泄露国家机密,危及国家安全”为由,查扣了16万多册成品、半成品杂志和印刷网版,带走了谢忠良的私人笔记和文件,并口头要求不要继续印刷这一期的《壹周刊》。但是,差不多就在同一时间,刊登有《国安局奉天、当阳专案大曝光》的《中国时报》抢先上市,刚被查抄过的《壹周刊》也置禁令于不顾,赶印32万册杂志上架出售,仅一天之内,就有逾10万册杂志流入市面。

  延宕近两年的“刘冠军贪渎案”至此爆炸性地发展成为“泄露国家机密案”,台湾政坛再次掀起轩然大波……《绝对内幕》的故事,就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下。

  敲响世纪的警钟

  波黑战争、阿富汗战争、

伊拉克战争,一强独霸的局面继续存在,它使我们感到,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人民的安全。发展生产力,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必须有强大的国防。而国家的日益强大,又必然引起敌对势力的恐慌,他们千方百计地在经济、政治、军事等各个方面,培养他们的势力,寻找他们的代言人,用金钱、名利和美女收买我们队伍中的意志薄弱者。

  特别是在国家安全战线,他们视那些忠诚的国家安全卫士为眼中钉、肉中刺,总想去除而后快。作为军情局香港站副站长的毛柏顺,抱着忠诚于职业的目标,抛弃了爱情和家庭,想成就一番所谓的“事业”,但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他最终被主子所抛弃。林秋、李子霖、南兰、欧阳程瑞,他们作为国家安全战线杰出的代表,为了国家利益,他们把个人的荣辱看得很淡,他们想到的只有国家的安危,只有党的利益。

  我们看到,作为复杂的反间谍战线,在新世纪,我们不仅仅要看到敌对分子狡猾的一面,我们仍然要看到:人,总是有血有肉的,总是有感情有是非的。南兰正是用她的年轻生命,唤醒了毛柏顺已经僵死的灵魂,才使他悟出了生命的真谛。国家安全队伍,也不可生活在空气中,他们的思想也有可能被社会上一些腐败的东西所熏陶,身上也有可能沾上这样或那样坏的东西。楚湘作为省厅副厅长,过多地考虑个人得失,做了一些不应该做的事;就是这样,在生死的关键时刻,他仍然做出了明智的选择。

  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隐蔽战线有着光荣的优良传统,有着数不清的可歌可泣的故事。他们的痛,他们的酸,他们的委屈,他们的英雄壮举,不是笔所能描写出来的,也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可以知道的。有的人,像欧阳程瑞那样,一辈子献给了国家安全事业,到头来,就那样默默无闻走了,没有鲜花,没有掌声,甚至连表扬文字都不能形成。而正是这些人,扛起了共和国灿烂的天空。作者在写到李子霖被陷害时,仿佛看到了他那对眼睛,那是一对执著爱着祖国的眼睛,里面藏着深深的灼痛,又包含着一种永远不熄的、倔强生命之火,使人无法不为他落泪,他以生命的忠诚来冲锋歌唱。

  企业家和劳动者创造财富,科学家创造生产力,而我们的国家安全卫士,则保卫着国家的和平和安宁。一个忠诚于祖国的人,就会恪守一种活着的境界,就会寻找到奋斗的甜美。认识忠诚,享受忠诚,品尝忠诚,我们就能感到心底那一片蔚蓝。这些鲜为人知、惊心动魄的故事,不是作者凭空想出来的,它来源于生活,作者只不过把它故事化了、艺术化了,可以说,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真实的。它是虚构的,也是写实的。“水面无波似有波”,我们要警惕和平环境中比战争更为残酷的、看不见的“暗战”。

  相关专题: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