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间时政]农业部今年要为农民办15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49 新华网

   时政新闻 >>

  中国农业部今年要为农民办15件实事 建设新农村

  中国农业部今年要为农民办15件实事。

  2006年,农业部将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深入推进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在全国选择200个项目县,培养20万个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400万农户,使示范户农产品产量和综合收入比前3年平均水平增长10%以上,单位农产品产量节本10%以上。

  四大标准难题制约执法 环保总局将修订百部法规

  目前,我国环境标准存在着四大问题,这四大问题与“新形势下的环境保护执法和监管工作不相适应”。国家环保总局今日发布的《“十一五”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规划》中这样指出。为此,国家环保总局计划在“十一五”期间修订100余项重要的国家环境保护技术法规。

  李毅中披露:安全事故背后隐藏五种腐败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李毅中近日说,通过调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及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有五种表现形式。第一入股办矿;第二赤膊上阵,自己办矿;第三权钱交易;第四庇护非法行为;第五瞒报事故,庇护事故责任者。

  李毅中说,不是说每一个事故背后必定有腐败,但是一定要查。对这五种表现形式都要查到底。

  记者体验广州第一家平价医院:看病比公立还贵

  “平价医院”这阵风,已经刮到广州,广州地区第一家平价医院———华侨医院分院济慈康复医院今年1月23日开业。营运半个月来,“平价”有没有真正落实,医院是不是如愿以偿地在周围贫困人群以及打工人群中实现“薄利多销”?近日,正好患感冒的本报记者展开实地体验,初略了解了平价医院以及一般公立医院看病的异同。

  中国可再生能源法配套相关鼓励扶持政策相继出台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可再生能源法》1月1日正式实施,相关的价格、税收、强制性市场配额和并网接入等鼓励扶持政策也相继出台,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由此进入加速发展期。

  我国首次整体构筑公共安全科技体系

  一场大雪,曾使北京交通几乎陷入瘫痪;矿难频发、食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面对严峻挑战,未来15年内,我国将“公共安全”作为11个“亟待科技提供支撑”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之一,大力发展公共安全科技,积极构筑公共安全科技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