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拒绝游客入园专题 > 正文

香港迪斯尼承诺为被拒入园游客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文 昨日,香港迪士尼相关人员在广州召集广东各大包销商进行春茗团拜活动。此次抵穗的迪士尼代表首次就拒客入园而引发的赔偿问题做出表态,因拒入园的游客或团体存在个体差异,赔偿问题以后将采取个别跟进的方式进行。

  此外,迪士尼方表示,对于业界提出的门票指定日期应遵循内地游客出游习惯和特点的建议,五一黄金周拟增加2~3天指定日期。

  个别跟进方式着手赔偿

  以香港

迪士尼销售事务为主的代表团昨日抵穗。在记者的多次提问下,香港迪士尼销售总监周美宝首次就因拒客入园而引发的赔偿问题做出回应,“因拒入园游客或团体存在个体上大的差异,赔偿问题以后将采取个别跟进的方式进行。”但具体的赔偿细则,周美宝尚未作出深入解释。

  随后,记者在该园执行副总裁及行政总裁安明智给旅行社包销商及旅行社的致函中看到,“如贵客户未能于6个月的有效期内使用门票,而贵公司亦决定不转售该批门票,香港迪士尼乐园乐意与贵公司洽谈有关退票事宜。而任何人士未能在2月1日或2日使用门票,亦不能于6个月的有效期内将门票退回乐园的话,可以将门票退还给向他们发售门票的机构要求退款。”

  目前,已有多家旅行社采取了内部补偿方式安抚游客。记者从携程上海总部获悉,该包销商也支出近万元对26名游客进行了现金补偿。有旅行社相关人士表示,将会向迪士尼索赔每人500元不等的赔偿。据业内人士估计,此次迪士尼涉及的赔偿金将高达数百万元。

  半年期门票不会取消

  就半年期门票是否取消问题,广东各大包销商均表示,半年期门票为内地游客带来相当大的便利,不建议取消,但希望香港迪士尼安排特别日期要根据内地游客的出游习惯和特点决定,如内地游客一般会在初一、初二后才出游,则不宜按照香港本地人年初一到初三放假出游来指定日期。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支持继续推出6个月有效期的门票,该园正积极探讨各项措施以应付游客殷切的需求。

  包销商还建议,在黄金周前双方召开例会,随时沟通门票销售情况,避免出现一边接待容量超额,另一边门票继续热卖的现象。香港迪士尼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意见反馈回总部,再做最后决定。

  黄金周拟增加指定日期

  此次拒客风波的产生,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半年期门票。今年1月3日开始,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及换票证的有效期将延长至半年,不过半年有效期只对平日适用,节假日门票仍会指定日期。

  据香港迪士尼一代表透露,目前,该园正全力备战日益临近的五一黄金周。在继续推行半年期门票的同时,拟在黄金周期间增加2~3天使用指定日期门票的日期,以满足游客的需求。目前,该园正广泛听取以广东为主的业界意见,而更为详细的门票调整事宜,经高层的商讨后最终确定。

  建议团队散客分开入园

  广之旅董事长、总经理郑烘指出,作为一个主题公园,容量肯定是有限的,因此应有计划有限度的接待游人。

  对于游客来说,在大型节假日出游最重要的是有计划。目前游客热衷的港澳自由行,而在旅游资源供不应求的黄金周,专家则建议游客更多选择参团旅游,对自己的利益有保障。

  旅行社相关人士则表示,将提早买断迪士尼春节期间的门票,供团队使用;提前向乐园预报当天入园人数;提早团队出发时间,并在销售散客门票时提醒客人在进园高峰期应尽早入园等。此外,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应采取团队散客分开入园,以错峰避人潮。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拒绝游客入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