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称若国民党执政将推动两岸关系正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2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在英国接受BBC中文网专访时表示,国民党如果重新执政,将推动两岸关系交流正常化,诸如教育应进行正常化交流,让大陆学生有机会到台湾读书,让双方提早在读书阶段互相了解,才是两岸和平长期稳固因素,因此国民党会持续改善两岸关系,目前只谈交流。

  据悉,马英九指出,国民党不排除与大陆谈统一,但时间不能在目前就能订出来。
如果大陆不能在民主、均富下有改善,且台湾民众支持与否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换句话说,两岸关系不能只从民族角度,也应从“民权”与民生角度观察。

  据报道,马英九还说,

国民党目前不急着去大陆发展,而是要在台湾站稳脚步,好好发展,但未来如果有机会,他会进行评估。被询及是否赴大陆访问,他说,前国民党主席连战“登陆”后,仍需要时间实践若干共识,因此他目前没有这样的规划。

  至于陈水扁的“废统”论,马英九表示,国民党不必随之起舞,“一国元首”如果不遵守原有承诺,则“元首”的诚信与尊严会受到严重打击。

  据了解,当被问及“08年大选”,国民党有何准备时,马英九称,国民党正一步步推动政党改革及规划,这其中包括党产处理、两岸关系、核心价值等,毕竟,“胜利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