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提供一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参展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许晓青)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今天在上海证实,根据去年十二月在国际展览局大会上通过的《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中国已承诺总额高达一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帮助众多发展中国家赴上海世博会参展。

  在百年世界博览会的历史中,中国是首个赢得注册类世博会主办权的发展中国家。对此,洛塞泰斯表示,国际展览局已经注意到,中国长期以来与世界各地的发展中国家保持
着良好的关系,尤其是与非洲、东南亚的一些发展中国家有着友好传统。他认为,中国愿意以一亿美元帮助他国参展,成为中国办好世博会的基础之一。

  洛塞泰斯认为,一亿美元的参展援助计划,将从根本上帮助各发展中国家完善展示计划,确保展示成功。他说,预计中国会有效、明智地使用好这笔资金。

  洛塞泰斯说,在国际展览局的九十八个成员国中,发展中国家几近半数,预计

上海世博会的参观者中也将有超过半数来自发展中国家,如何让发展中国家切实展示本国文化是一大难题。他透露,在往届世博会期间,曾出现发展中国家“有愿望参展,无能力展示”的现象。对此,他个人认为,通过中国的努力,在二0一0年的上海,发展中国家充分展示自己的美好愿景将得以实现。

  此外,洛塞泰斯还透露,中国成功申办世博会的事实,三年多来鼓励了不少发展中国家参与申办世博会,例如非洲国家摩洛哥正酝酿申办一届专题类世博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