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玩艺术品博览会3月9日大连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4:2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首席记者 吴丹 记者 朱洲)现代人的收藏意识越来越强,珍奇古玩越来越受追捧。昨日记者获悉,第四届全国艺术品旅游品、家居饰品博览会暨第九届春季(大连)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将于3月9日至12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开幕。全国各地的“奇珍异宝”将汇聚滨城。

  本届两博会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古玩业
商会、大连中国工艺品旅游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主办。届时,三大古瓷都之一的福建德化、广西奇石收藏家协会的奇石文化展、福州寿山石展等均将首次组团前来。

  记者获悉,本届两博会上还将频现惊喜。首推应属杭州金星铜工程有限总公司的铜烟斗,它圆径1.16米,长2.8米,重116公斤。全铜手工锻雕,是中国最大的铜烟斗。镂空的斗盖上雕刻着朱炳仁大师用隶书撰写的“北斗神仙南极翁”八个字,给铜烟斗增添一份古朴典雅的民间色彩,技艺精湛,多色彩工艺处理,是民间工艺的收藏珍品。长春市微刻艺术家彭祖述历时八载设计完成的《红楼梦》也将现身两博会,它真实再现了微雕的艺术,此品以红木匣盛装,一石一匣,极尽精美。

  此外,本届两博会还将延续往届的“现场制作”这一环节,让前来观展者当场领略艺术作品的形成过程。来自浙江的吴子熊、吴刚、吴岳同堂三代人将进行玻璃雕刻表演;抚顺的一级美术大师、纸贴画画家刘书琴将现场制作纸贴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