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行首推分期限固定利率房贷 客户将有多种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4 桂龙新闻网

  是借款人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和对应的固定期间,不论固定期间内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合同约定的固定利率支付利息。

  招商银行今天首家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结构性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即客户可选择将贷款总期限划分为几个不同固定期限并分别实行不同固定利率。这是该行对普通固定利率贷款进行结构性创新后推出的一款极具特色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

  招商银行结构性固定利率产品的最大特色是在利率固定期间,可以分段执行不同的利率标准,如利率固定5年的贷款,可以在贷款前2年固定执行一个利率,后3年执行另外一个不同的利率。固定10年的贷款,可以在前5年执行一个利率,后5年执行另外一个利率。

  对于总期限超过5年的贷款,招行此次推出了3年、5年和10年三个固定期限,固定贷款利率分别定为5.91%、6.03%和6.39%。对该行信誉优良的客户,三个固定期限利率可优惠到5.61%、5.73%和6.09%,此利率水平与市场同类产品目前的最低价格基本相当。

  如此设计固定利率产品可谓颇具匠心。招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严学旺介绍,本次推出分段固定利率,是考虑到有的客户在贷款初期由于支付了首期款,还款压力较大,如采用较低的利率,月供相对要小一些。另外,对于使用结构性固定利率产品还能相对减少贷款的利息支出,给客户带来实惠。他举例说,如客户贷款本金40万元,期限10年,在相同的6.09%利率水平情况下,固定10年不变的贷款总利息支出为135070元,而采取结构性分段式的固定利率贷款借款人利息总支出为130618元,借款人可以节约利息支出4452元。

  严学旺还表示,固定利率放贷的推出对于房地产市场肯定也有促进作用,毕竟购房者多了一种实惠的贷款方式。

  据悉,招行本次在全国范围内所有网点同时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并且暂时没有设置规模控制,这在国内商业银行也是首家。

  来源:新华网选稿:叶焱焱作者:唐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